信息化常用资源服务指南

移动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18

一.概述

       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利用移动网络和移动终端开展线上业务,信息技术中心基于企业微信开发了人大版“移动校园”。

移动校园将应用系统的功能从PC段扩展到了移动端,为全校师生提供移动门户入口,使师生充分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目前,移动校园已集合了部分服务,包括移动办公、疫情防控等。


二.关注企业微信

1. 使用微信客户端【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认证二维码。

2. 扫码后,按照页面提示输入微人大账号和密码,点击验证,完成第一步认证。

3. 填写微信绑定的手机号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第二步认证。

4. 提交信息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人民大学”企业号,界面提示“您已成功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即关注成功。关注成功后,您可以在微信手机端通讯录中【我的企业】查看到“移动校园”的入口。

5. 如未看到关注成功的界面,而显示“关注身份验证”,请点击进入【身份认证】界面,通过手机验证码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

三、进入“移动校园”

1. 进入微信页面底部通讯录,选择【我的企业-中国人民大学】

2. 进入后,页面中会显示“移动校园”所有功能。

image.png


四、部分功能介绍

1. 【移动办公】中的数据与微人大中的“办公自动化系统(2020版)”相通,可查看公文、处理待办任务等。

移动办公包含6大功能:

·待办任务-可以处理待办事项;

·我发起的-可以查看自己发起的任务及当前所处的状态;

·已办任务-可以查看已经办理完成的任务;

·未阅通知-可以查看需要自己审阅的事项;

·委托设置-可以将事项委托给指定人代理;

·发起流程-可以发起公文、会议室预定等。

image.pngimage.png

2. 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可以进行每日上报,也可以进行进出校预约等

image.pngimage.png

3. 【疫情防控通】中,普通用户可以进行每日数据填报,分级管理员还可以看到分级统计信息。  

image.pngimage.png

4. 【应用聚合】中可以查看到更多功能,在搜索框中可以输入应用名称进行搜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