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常用资源服务指南

云盘

发布时间:2021-05-11

一、用途

为在校师生和各部门的教学、科研、移动办公提供流畅的文档访问、同步、协同办公等服务。


二、申请方式

自动同步新师生信息。用户自助激活个人空间。单位文档库空间须在微人大服务中心提交申请表单:https://v.ruc.edu.cn/servcenter/front/form/draw/8939


三、链接网址

https://pan.ruc.edu.cn/#/


四、云盘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云盘(以下简称“人大云盘”)是为在校师生和学校各部门提供教学与科研资源数据文档同步、共享和管理等功能的公共服务。其功能主要包含对文件、文件夹的相关操作,如上传、下载、移动、复制、重命名等基本文件操作及文件共享方式,同时支持微人大、网页端及客户端三种途径进行访问,旨在为我校的教学和移动办公提供更为流畅的文档访问和分享使用体验。


五、个人云盘激活和访问

1. 激活

在校师生首次使用人大云盘前,须于微人大平台完成个人云盘激活。具体步骤如下:

点击云盘模块,仔细阅读“用户须知”,勾选“已知悉且不再提醒”并点击“同意”后,即可完成激活并获取1GB个人云盘空间。

image.png

新版微人大

旧版微人大

2. 访问

校内用户可通过三种方式访问人大云盘。用户于微人大平台完成个人云盘激活后:

(1)在微人大平台点击云盘模块即可进入云盘;

(2)访问 https://pan.ruc.edu.cn,输入微人大账号、密码登录云盘网页端;

(3)访问 https://pan.ruc.edu.cn,下载对应客户端,手机端用户也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爱数 AnyShare 完成客户端下载,使用微人大账号、密码登入云盘客户端。


六、云盘使用指南

详见中国人民大学云盘用户使用手册

如使用遇到问题,可参考“人大云盘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