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常用资源服务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

发布时间:2021-05-11

一、名称

统一身份认证。


二、用途

实现我校应用系统的用户统一化管理,实现各种校内应用系统间的单点登录和统一的身份认证功能,用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后,再转入到各对接的应用系统时不需要再次登录,简化了用户的操作,保证同一用户在不同的应用系统中身份的一致性。


三、申请方式

1. 为了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防止身份认证API被滥用或被恶意使用,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需要在微人大上先创建应用,微人大会为每个应用生成唯一标识,授予相关权限。

访问v.ruc.edu.cn,点击右上角九宫格,访问应用页面。

2. 点击创建应用->应用管理,点击右上方的添加应用,填写应用的名称、简介和url,即完成应用的创建,平台会返回给该应用生成的 ClientID 和 ClientSecret ,应用开发人员可依据开发手册进行认证对接。

3. 应用在开发测试期间,只有创建者可以进行访问,如需其他人员参与测试,可通过设置白名单的方式添加。

4. 应用测试完毕准备上线发布,可点击发布到应用中心,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同时将应用的漏洞检测报告发送至itcdev@ruc.edu.cn。


四、开发手册

https://v.ruc.edu.cn/open/Apps/docs.html#/pages/%E5%BC%80%E5%8F%91%E8%80%85%E6%B5%81%E7%A8%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