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常用资源服务指南

固定IP申请

发布时间:2021-05-11

第一步:进入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

通过浏览器进入微人大(v.ruc.edu.cn),在应用导航—校务最后一页找到“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点击跳转至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


第二步:新建固定IP申请表单

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中,按图中顺序依次点击 “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申请管理”—“固定IP申请”—“新建”


第三步:填写固定IP申请表单并提交

申请表所需填写内容如下:

1. 申请人联系方式

2. IP地址类型:打印机等仅在校内使用的设备,点选ipv4即可

3. IP地址数量:填写设备所需配置的IP地址个数

4. IP地址使用位置:填写设备安装位置,办公楼的名字加房间号即可

5. 使用位置自动获取的IP地址:设备接到使用位置的网口后,使用dhcp自动获取的IP,此IP用于判断网段,非设备固定IP地址

6. 使用用途:填写设备名称及需配置固定IP的原因

填写完申请表单后点击右上角“办理”按钮,提交表单进入审批流程,可在下方审批记录中查看审批进度。


第四步:表单受理后查看分配到的IP地址

在审批受理结束后,可以在表单内“信息技术中心意见”中,查看分配到的固定IP所有配置信息。将此IP配置配置到设备上即可连接校园网。

备注:如此设备还需免认证访问校外互联网,可继续填写“服务器免认证申请”